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责任担当,我馆全力以赴防“山竹”

作者: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2018强台风“山竹”9 16日袭击广州 ,我馆根据校领导统一部署,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山竹”来袭,确保档案安全。

一是加强防灾管理。馆领导针对台风期间的安全工作数次在本馆工作微群里发文,及时传达市档案局和学校有关指令,部署防灾工作,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进行全面安全巡查,杜绝隐患漏洞,不留安全死角,确保档案馆水、电、门、窗、消防等的安全。三是安排工作人员在台风来临前对所有库房、业务用房和办公场所安全状况进行周密检查、排查。9 16日早晨8点,疾风阵阵,研究馆员邢淑霞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赶回档案馆,对综合档案室11个窗户重新进行关闭,对2个窗户把手进行绳子捆绑加固;拨下插头16个;对恒温恒湿系统机房门进行安全封堵。吴小强馆长与邢淑霞老师一起仔细检查了综合档案库房及办公区域所有门窗、电源情况,不放过任何安全问题。当天下午,“山竹”袭来,大学城内狂风大作,落雨如溪,在完成值班任务返回时,吴小强馆长被猛烈的台风差点吹倒,幸亏及时抱住楼柱。吴馆长、邢老师都是有多年党龄的中共党员,正是这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确保了台风期间我馆档案的安全。

(档案馆  供稿)

 

Copyright© 广州大学档案馆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