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凛冽的寒风 挡不住八旬老人爱校的步伐

作者: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20181212日早晨,寒流袭来,广州急剧降温。我馆校史研究顾问、年过八旬的黄美才先生顶住呼啸的寒风,专程乘公交车来到大学城广州大学档案馆,将《纪念广州大学建校九十周年文集》所收录自己的文章校对稿交到馆长吴小强教授手中。

黄美才先生今年82岁,1985年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调到位于麓湖校区的老广州大学,先后担任校办公室主任、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等职,19961025日退休,具体负责筹办了1996112日召开的“广州大学与原私立广州大学衔接大会"2017年,我馆为纪念广州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经学校批准,决定编辑出版《纪念广州大学建校九十周年文集》(以下简称《文集》),并收录了黄美才先生所撰写的2篇文章和1封来信,其中《值得大书一笔的新老广州大学衔接》一文详细叙述了新老广州大学衔接 的历史过程,颇具档案价值。目前该《文集》稿件已交付出版社,正在进行紧张的校对工作。黄美才先生收到校对稿后,立即仔细校对、修改。完成文稿校对后,黄先生仍放心不下,冒着8℃的低温,不顾冰冷的寒气,亲自将修改稿送交我馆,并向吴馆长说明修改的原因。

黄美才先生这种认真负责、爱校如爱家的精神,我们甚是感动,也是档案人学习的榜样!

(邢淑霞  供稿)

Copyright© 广州大学档案馆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