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2019年人文学院秘书系学生参观档案馆暨馆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揭牌签约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924日,人文学院文秘系38名本科生来我馆参观,并依计划参加档案馆与人文学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签约仪式。

据悉,人文学院文秘系邓海涛老师主讲档案理论课程,为让学生切身感受档案的实操,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邓老师每年带领同学们到档案馆参观,进行课程实习。

本年度的参观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参观档案馆,第二个环节是揭牌签约仪式。

 

1 邓海涛老师、陈秀云老师、李静老师与同学们的合影

 

在第一环节,同学们分成两批,一批同学进入档案库房参观,由负责库房管理的陈秀云馆员给同学们讲解。整理专业档案的老师则向另一批同学介绍各专业档案。研究馆员邢淑霞、王素贞老师,副研究馆员陈淑香及档案员杨忠华、李静等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基建档案、学籍档案、招标档案、声像档案等类别档案的具体整理归档。另外,李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档案馆近两年所做的校史方面的工作:采集老校友口述档案、举办庆祝广州大学建校九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探寻私立广州大学大学旧址、出版纪念文集等深度编研材料、举办“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专题讲座等,展示了档案馆在推动广州大学校史文化研究和传播所做的努力。

   上午1110分,举行揭牌签约仪式

          同学们参观完毕,见证了档案馆与人文学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正式揭牌仪式,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与档案馆馆长吴小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2 吴小强馆长和王琼书记在“实践教学基地”的牌子下合影

 

依托档案馆的丰富档案资源和人文学院的优质教学资源,双方将在文秘系学生的培养上密切配合,形成“课堂教学——基地实践——课堂教学”培养模式,着力提高文秘系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并根据教学需求和档案馆的实际工作要求,对实习生的教学实践内容进行调节和优化。档案馆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是本校档案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学生开阔学术视野,丰富理论知识,强化动手能力。

 

大合影

                                                                         (档案馆李静 供稿)

Copyright© 广州大学档案馆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