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我馆举办声像档案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我馆在计算机实验楼401室举办声像档案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档案馆副馆长张俊毫、信息化岗李静老师、声像档案管理系统承建公司工程师及校属各单位63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俊毫副馆长从国家对档案信息化的重视、档案信息化的意义等方面,阐述了档案信息化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介绍了声像档案系统的建设过程,最后从扩展保存空间、延长保存度以及提升利用效率等方面介绍了声像档案管理系统的应用优势。李静老师作声像档案业务知识培训,重点介绍了声像档案的相关概念、归档范围、归档流程、归档时间、归档要求和归档格式。以教务处教师发展评估中心亮点工程“新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与“教师教学竞赛”、人文学院的“湾区人文对话周”为具体案例,引出声像档案具体的归档内容、剖析案例中声像档案价值,将声像档案从概念化推向具象化,便于声像档案归档工作的开展。系统承建公司的吕展涛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客户端、管理平台及移动端的使用操作。  

会后,相关单位就声像档案系统的推广使用对部门声像档案的有效管理与档案馆人员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 广州大学档案馆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