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档案馆!

服务指南
综合档案查询
在校生档案查询
财会档案查询
常见问答

常见问答

 

1、问:学生档案室管理哪些档案?    

答:学生档案室负责管理在校生(本科、硕士、博士)的人事档案。  

2、问:学生档案室可以办理哪些业务?    

答:提供人事档案材料查阅、提供2000年及之后的人事档案具体去向地址查询。  

3、问:查询学生人事档案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答:校外单位查阅需携带单位介绍信,校内单位查阅需携带学院或部处的档案查阅申请(申请需单位盖章),并持查档者有效身份证件(校园卡、身份证、护照等)方可查阅。  

4、问:综合档案馆有哪些类型的档案可供查阅?    

答:综合档案包括党群、行政、教学、财会、基建、科研、外事、产品、出版、上级文件、实物、声像、名人、校史、已故人员共十大类  

5、问:查档利用档案需要提供什么证件信息?    

答:凡来本馆查阅档案者必须持有效证件(个人查阅档案者须持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或教师证,单位查阅档案者须持单位介绍信和工作证),如果是委托代办,代办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和委托人出具的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如果是查阅学籍档案,还须提供该生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信息。  

查阅教学类档案中的新生录取名册需提供高考录取的年份、生源地、学院和专业等信息,补办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查档者还需提供毕业或取得学位证书的年份。  

6、问:如何查阅财会类凭证?    

答:查阅财会类凭证需先在网上服务中心填写《会计档案查询申请》,再按相关指引到我馆查阅。  

7、问:委托书应包含哪些内容?    

答:委托书应包含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姓名和证件号码,委托事宜、申请查档的原因或用途、委托人的联系方式、委托人亲笔签名等。委托书模板可在档案馆网站“下载中心”模块下载。  

8、问:档案馆提供英文成绩单或录取名册吗?    

答:档案馆不提供任何英文证明2010年之后毕业学生的英文档案(成绩单、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可于图书馆副楼自助打印。2010年之前毕业学生的英文服务,可先在档案馆查出中文档案,去教务处网站下载相关表格,自行翻译成英文后到教务处学籍科校对盖章(地点:文清楼405室,电话:020-39366139  

9、问:档案馆提供查档服务,复印是否收费    

答:不收  

10、问:档案馆提供远程服务吗?    

答:档案馆提供电子邮件、速递到付和电话咨询等远程服务。另外,目前档案馆开通学籍档案的远程查阅服务,具体办理流程请参阅广州大学档案馆官网首页移动飘窗或服务指南模块。  

11、问:档案查阅有什么权限和流程?    

答:校内各部门因工作需要查阅档案,只能调阅本单位形成的案卷,如确需调阅其他部门形成的档案,必须提出书面申请,经形成该档案的部门负责人同意和本馆负责人批准,方能调阅。查阅科研课题档案,原则上只能给研究该课题的人员利用;其他人员需调阅的,须经该课题组负责人同意,方能调阅。  

凡查阅未开放的档案(党委会议记录、校长办公会议记录、处分人员材料等),须办理相关申请及审批手续,方可调阅,如需摘录或复印这些材料,也按此规定执行。  

12、问:查阅福利分房房产信息补购买社保档案有什么流程?  

答:对于意愿购买房改房共有分摊建筑面积的学校教职工,如需查阅相关房产缴款明细表等存档材料,可按以下流程办理相关业务:  

1)、致电后勤服务处房产管理中心(电话:39366566),申请调取存档材料,房产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存档清单进行搜索,按规定提供存档的资料。  

2)、如房产管理中心存档清单查无信息,无法提供申请人所需材料,申请人可联系学校档案馆咨询查档(电话:39366260)。  

3)、如学校档案馆查无相关档案信息,申请人按照《购买房改房共有分摊建筑面积办事指引》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或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窗口调取,相关信息请登录网址:http://hqfwch.gzhu.edu.cn/info/1005/2637.htm  

离职或调出我校的教职工,需查阅补购买社保档案的,请先联系人事处薪酬管理科(行政西后座407室,电话:39366212);需补办人事档案材料的,请先联系人事处综合管理科(行政西后座413室,电话:39366216),再由科室经办人联系档案馆协商、查找相关材料提供服务。  

13、问:怎么联系档案馆?    

答:学生档案室地址:广州大学行政东楼后座223225室。办公电话:020-39366071  

综合档案室地址: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一楼西北角。办公电话:020-39366260  

对外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50 下午:1330--16:15  

   

   



Copyright© 广州大学档案馆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