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档案馆!

人物风采
档案人风采之经验交流
档案人风采之人物介绍
档案人风采之服务创新

档案人风采之服务创新

档案人的坚守

        ── 疫情防控期间档案查询服务新模式

在抗“疫”特殊时期,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复工的号召,我馆陈秀云老师严格按照学校和档案馆的要求,积极探索防疫期间档案查询新模式。例如,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和校外人员不经报备不能进入校园,许多查档者未经预约报备来校被保卫人员挡在门外。为了不让查档者白跑一趟,陈老师急群众之所急,快速、准确地为查档者调出档案原件并复印好资料盖好章,多次冒着烈日或风雨送到校门口交给查档人员。陈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还充分利用电话、传真、电子邮箱、企业微信和邮政速递等方式,把校内外教职工和学生们急需的档案材料发送出去。今年1月至今共完成查阅利用785人次1077卷复印708张,其中学历认证518555卷。这些特殊的工作方式既最大程度地保障了校内工作人员和查档者的健康,又满足了查档者的需求。                             

陈秀云 ,中共党员,法律硕士,广州大学档案馆馆员(中级)。

研究成果1、论文《浅析高校档案利用与服务中隐私权的保护》荣获广东省档案学会高校系统委员会2012年征文评选三等奖。

2、论文《优化高校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探讨》荣获“第五届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2016年)。

3、被评为2016-2017学年广州大学保密工作先进个人。

4、论文《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问题研究》荣获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2019年征文三等奖。

5、参与广东省档案局科研项目《粤港澳大湾区高校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第三人)(编号:YDK-226-2019)。

 



Copyright© 广州大学档案馆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