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来自余荫山房后人的赠礼

作者: 时间:2017-11-08 点击数:

2017年10月27日,重阳前夕,秋风飒爽。为追溯广州大学的九十年历史。披着晨光,校史纪录片项目组正式出发,专程拜访私立广州大学广州校友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慈昌先生的遗孀邬洁霏女士。带队的是项目组负责人、广州大学档案馆馆长吴小强教授,原广州大学党办校办主任黄美才先生陪同前往。黄主任与已故的张慈昌秘书长长期保持密切的联系。张秘书长与邬女士伉俪均为私立广州大学毕业生、情系母校的老校友。

行程一个小时,到达文德路。精神矍铄的邬女士早早在门外等候,我们受到热情招待。在交谈中得知,原来邬女士是岭南四大名园之一余荫山房的第四代后人,她还给我们展示了邬氏族谱。

最后邬女士将私立广州大学广州校友会照片、纪念册及个人的毕业集体合影等珍贵资料无条件赠送给广州大学,并希望,广州大学能蒸蒸日上,将这份厚重的历史传承下去。

(文:朱嘉成;图:梁鈺姗)

时间:Nov 8, 2017 3:56:00 PM

上一篇:七十岁月,艺术不衰——探访著名书画家黄安仁先生

下一篇:于副校长考察私立广州大学旧址,与越秀区有关部门协商保护事宜

Copyright© 广州大学档案馆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