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吴小强馆长第11次考察私立广州大学旧址

作者: 时间:2019-08-22 点击数:

   吴小强馆长第11次考察私立广州大学旧址

 

  2019121日下午,为了推动学校兰台文化项目的实施和私立广州大学旧址的保护,广州大学档案馆馆长吴小强教授带领校基建处林文杰科长、广州大学建筑研究院岭南建筑研究所赖晓青、杨静两位老师,来到越秀区仰忠街11号私立广州大学旧址考察,这是吴小强馆长第11次亲临此处进行实地调查。文明路居委会主任吴桂丽积极为广大老师提供帮助。原广州大学保卫处科长戴吕武曾是仰忠街11号大院9号楼的居民,特意前来协助。档案馆闫娟娟老师也参加了考察。考察人员深入仰忠街11号大院原私立广州大学全美至孝笃亲纪念堂内部和顶层,仔细观察,随后又考察了已然成为危楼的9号楼和文明路小学南校区万川楼旧址,大家对陈炳权校长及私立广大前辈艰辛创业、自强不息的办学将神甚为敬佩,一致认为应当尽快妥善、完整地保护好私立广州大学旧址,将其作为广大师生爱国、爱校的教育基地。

                               

                              (档案馆 供稿)

Copyright© 广州大学档案馆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