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到我校调研校史馆建设

作者: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20191220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陈红霞率基本建设中心主任李津、档案馆副馆长赵莉、基建中心计划科科长陆丽莉等一行11人,莅临本校进行校史馆规划建设专题调研考察。学校宣传部、基建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处相关同志以及我馆馆长吴小强教授、副馆长张俊毫老师、助理馆员李静老师参加接待。

 

会议现场

吴小强馆长介绍了广州大学历史沿革和广州大学档案馆的成立情况。广州大学最早的前身是创办于1927年的私立广州大学,1951年私立广州大学合并到华南联合大学。1年后经过全国院系调整,华南联大解体。1953年广州教育学院成立,1958年广州师范学院成立。1983年广州大学恢复办学。1985年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成立。1991年华南建设学院(西院)成立。2000年,上述广州市属高校合并成为新广州大学。我校于20091月建立档案馆,设馆已有10年。

2 吴小强馆长介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此次调研的重点是校史馆立项设计及建设问题,吴馆长重点讲述了我馆在参与校史馆建设及校史研究方面所作的贡献。我校2016年启动校史工程,并立体、全面推进。重点在民国时期私立广州大学的档案资料征集与整理,我馆所收集的许多珍贵档案资料,为校史馆布展提供了基础资料。

3 陈馆长发言

    会上双方就校史馆设计、基建、设备采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愉快的交流,我校相关部处的同志对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随后,大家一起参观校史馆,宣传部的同志全程对校史馆进行解说。

 

(李静供稿)

 

Copyright© 广州大学档案馆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