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档案馆!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真知须从实践悟 ——人文学院学生来我馆参观学习

作者:王素贞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为拓展专业视野、加强理论体验,2021年4月9日上午,人文学院18(1)、18(3)近80名同学在邓海涛老师的带领下来我馆进行课程现场教学。

 首先,档案馆张俊毫副馆长致欢迎词,并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讲解档案馆基本情况和特色馆藏,如综合档案室、学生档案室、教学评估档案室、校史研究室等机构设置及其职责概况。接着,同学们分成两批,一批同学进入档案库房参观,由负责库房管理的陈秀云馆员给同学们讲解。另一批同学由负责档案整理立卷的老师介绍各类别的档案。研究馆员邢淑霞、副研究馆员陈淑香及档案员杨忠华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招标、实物档案、学籍档案、文书档案的具体整理归档业务。

 通过课程现场教学,同学们初步了解档案馆、了解档案的作用、了解如何利用档案,极大加深了同学们对档案管理相关知识的认知。全程2小时的课时,同学们兴致高涨,提出如何界定档案与资料、如何利用学籍档案,档案在社会发展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等多个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

 一直以来,通过依托学校档案馆的丰富资源,人文学院积极加强院馆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拓宽资源共享渠道,增强档案利用服务文化教育功效,让档案馆成为大学生的“第二课堂”。

 

 

同学们专心致志地聆听张俊毫副馆长的介绍

 

邢淑霞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实物档案的整理工作

 

 

 陈淑香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教学档案的整理工作

 

杨忠华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文书档案的整理工作

 

 

陈秀云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档案保管与利用知识

  

师生合影

 

 

 

 

 

(档案馆王素贞供稿)

 



Copyright© 广州大学档案馆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