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广州大学档案馆有了自己的馆徽

作者: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广州大学档案馆有了自己的馆

 

  馆徽是档案馆重要的文化标识与精神象征,能够更好地展现广州大学档案馆的整体形象,提升档案人的归属感与认同感。2018515,在本馆全体会议上,吴小强馆长第一次提出了设计馆徽的思路。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公开征选,向全校师生征集能够直观表达本馆内在追求和典型特征的徽标符号共5款图案。2019429,档案馆召开全体档案工作人员会议,从5款馆徽图案中认真筛选,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丘雨轲、林绮祈两位同学共同设计的馆徽方案。从此,我馆有了自己的馆徽,这在省内同类档案馆中尚属尝“头啖汤”者。

馆徽的意义:

广州大学档案馆馆徽在继承私立广州大学“晨光嘉禾”校徽的基础上,在原校徽中间加“档案馆”三个篆体字,此三字由原广大党委书记陈万鹏于2013年赠送本馆的篆书题词字形演化而成。“白红”为馆色,72道晨光代表孔子72位弟子,寓意“立德树人,薪火相传”。橙色的麦穗代表羊城广州,即要求档案人以热烈的精神,赤诚的态度,朝气蓬勃的求学做事,力求学以博,行以笃,知行合一。

                                              (供稿   王素贞)

Copyright© 广州大学档案馆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联系电话:020-39366260